聖訓 106-012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7/01/13.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一月三十日巳時

  溯自民國九十年傳道使者團大會決議,將本席證道追思日訂名為「傳道節」迄今,全教沿襲傳統,在各教院舉行追思儀式與親和集會,也有許多同奮前來黃庭。本席夫婦平時即與大家親和無間,傳道節是日,尤其勉勵同奮都要勇於奉獻身心,為教奮鬥,率先從人生守則做起,革新教風;進而廣渡原人來歸,參與奮鬥行列,為二大時代使命,為人類永久幸福安康而努力。

  過去修道人可以不問世事,只求自己成仙成佛;但今日同奮大不相同,必須要有「以天下為己任」的擔當。同奮身在紅塵中掙扎生存,要如何方能做到?關鍵就在「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養成平日生活修行的習慣,有恆做下去,最後一定能超越原來命定,奮鬥有成,回到帝教總殿,與本席相聚斯歡。

  「在功不居功,功成;在道不居道,道成。」本席秉承恩師一炁宗主的教誨,終生奉行。今日藉傳道節轉贈全教同奮,尤其神職、教職同奮謹記「勞謙虛己,則附者眾;驕倨傲慢,則去者疾。」,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