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1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01/13.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一月三十日巳時

  天帝教重來本地球,已堂堂邁入第三十六年。際茲歲末年終,回顧一年來本教二大時代使命所面對的內外壓力,外有國際大環境的變化,尤其美國總統當選人特異獨行的作風,南韓總統遭致彈劾所引爆的風波;內有民進黨全面執政半年,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兩岸前景堪慮。

  本席提醒全教同奮,所謂「欲亡其國者,先滅其史」,同奮們肩負二大時代使命,首先要深入了解中華民國的創建歷史,進一步詳熟本教的復興教史。本席一句話講明:「確保台灣,就是護衛中華民國法統,才有天帝教在台灣復興的意義。」希望全教同奮都要懂得這個道理,也希望在各級教育訓練中列為必修課程,將國史、教史深植同奮心中。根基紮實,個人以至全教的發展,才有中心思想。

  每逢復興節,各教院開導師都要循例以親和集會方式,簡述天帝教復興簡史;但因教材、資料不足而難以周全地深入同奮心中,成為奮鬥的動力。希望極院相關單位集思廣益,規劃出完整的教史課程及教材,為天帝教千秋萬世傳承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