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205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6/09/16.傳示日期:丙申年八月十四日午時

  核備一0五年八月昊天心法研修小組修持卡,指示:

  人間常謂「真修實煉」,究竟意義為何?

  當然,大家都知道靜坐時要保持「心無所住,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無所注,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就是心不要停留在某一處,不要注意在某一點,須將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完全放下。

  但是,當前國家、社會出了問題,種種亂象都與本教「保臺護國」使命息息相關,更與大家的人道有切身利害關係,例如:工作、待遇、退休保障、子女教育,尤其物價高漲,青年購屋置產大為不易,要求世代正義的呼籲不斷,在在牽動人心,影響思緒,極易成為靜坐罣礙,而難以放下。正是考驗大家「不受環境支配的定力」是否與時俱進,與日俱增?

  所以研修昊天心法,要一面勤加祈禱誦誥,為二大時代使命奉獻心力,心力有所發揮,在亂世中方有安定契機,此自然之法則也;另一方面,在靜坐時放鬆身心,確實做到「一切放下,一切不想」的要領,自可達「虛極靜篤,一靈常照」之境,此無為之妙法也。

  大家想想,本席在華山日日面對中日戰爭的慘狀,固然有滿懷的悲痛,不忍同胞應劫受苦,惟能深體自然無為之境,堅守八年,確保關中一方淨土,並修煉出數十位封靈。希望大家靜心體會,真正精進不已,最後一定可以修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