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193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9/07.傳示日期:丙申年七月廿六日巳時

  回顧美國、日本教區發展歷史,如同始院在台北初設一樣,篳路藍縷,由一無所有到如今教產自置,且日本教區通過東京都宗教法人,而加拿大溫哥華據點光殿亦已開光,這都是美、日、加三地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的成果。

  然而,本席始終認為國際教區的同奮,忠誠為教奮鬥的心,才是無價之寶。從無形觀之,一顆奉行「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的仁心,能為自己國家人民,常行祈禱的慈心,勇於化解天災人禍,善盡救劫天命的責任心,都是大家吸吸呼呼通帝心的最大顯化!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才培育不僅是企業、國家興昌之本,也是宗教教化流行的憑藉。本席位居無形運化,但見人才養成動輒以十年甚至二十年計,方略見成果,且須不斷施予道考、磨考,最後仍不免有扶持不起的遺憾,正是「人心惟危」,殊難逆料。人才培育在有形而言,需首席使者、天人研究總院、傳道使者團、開導師共同發掘,為教舉才,一無私心。本席於無形樂予運化成全,總期望天帝教人才濟濟,救劫、弘教、渡人皆能宏開新象。

  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際教區,都面臨施展不開的瓶頸,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究其關鍵,並非「人才不足」,而是「人心惟危」,起心動念是趨向救劫或造劫,「和與亂」就有天壤之別,能無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