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166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6/08/08.傳示日期:丙申年六月廿四日巳時

  南海仲裁案結果,增添了南海區域的緊張局勢。

  美國為牽制中國崛起,不但派遣航母巡航,與菲律賓聯合軍演,日本、越南亦加入行列,遏阻中國在南海擴張版圖。

  就經濟而言,南海有豐富的天然油氣及漁獲,乃各家必爭之地;就外交而言,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部署及日本擴張政策下,國家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因此當前蔡政府務須認清國際現實,沒有永久的盟友,也沒有永久的敵人,只有永久的國家利益!

  南海,不僅是台灣未來重大經濟利益所在,更觸動兩岸最敏感的神經。南海,被視為兩岸共同祖產而維護,抑或辨別台灣走向獨立的徵兆,已成為攸關台海和平之關鍵。期望蔡英文政府維繫兩岸互信,採行「主權共享,治權分立」原則,先謀求打開兩岸僵局,繼之共創南海經濟開發,使周邊國家亦能共榮共存!無形保台方案司職神媒方有著力處,得以妙化運用,轉危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