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9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5/06.傳示日期:丙申年三月廿一日巳時

  禮記云:「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學乎!」觀中國歷朝各代,欲移風易俗,必由教育著手。迄今廿一世紀,凡教育發達的世界各國,不論在太空科技、軍事武力、經濟發展乃至社會文化,都能執國際之牛耳,顯見教育之良窳,確實決定國家盛衰。

  天帝教乃宇宙最古老的宗教,重來人間僅三十六載,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充實,尤其教育制度愈趨完善與完備,才能培育出願意為教奮鬥,樂意犧牲奉獻的弘教先鋒,本教才能在百花齊放的宗教競爭中,屹立磐固,垂傳久遠。

  師資是一大癥結所在,禮記云:「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故曰:教學相長。」明白指出,「教」與「學」,彼此間是相輔相成,相信目前擔任師資宣講的同奮,都有切身體會。惟其虛心教與學,一同精進奮鬥,深入研修本教內涵,知行合一,才能突破瓶頸。

  本席傳授昊天心法急頓法門,更告訴大家要「以宇宙為家」,當然不是期望大家一蹴而就。反之,總要經過靜心靜坐奮鬥初乘、正宗靜坐平等中乘,一切法緣俱足,或再經傳教、傳道乃至神培教育,或自修自證,單獨一門深入,均可真正掌握本教內涵,了悟宇宙大道。尤其親身力行「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發乎至誠天性,為二大時代使命而奮鬥者,必能回歸宇宙道源,與之共始共終。

  樂聞光照首席使者九年之教學心得,期勉一以貫之,終必結成豐碩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