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91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6/04/28.傳示日期:丙申年三月廿一日午時

  核備全教一0五年度三月份弘教資料,指示:

  一、「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是天人間之定則,就廣渡原人而言,各地教院的殿主、副殿主,透過不同管道從社會各階層媒壓原人,因此人事上諸位開導師,就要負起多方接引的責任,才能銜接上無形的運化。

  同時原人皈師後,在了解帝教、參與帝教的過程中,親和輔導尤其重要,關係到人才的吸收養成,人氣道氣的凝聚,教財奉獻乃至本教千秋萬世的綿延,殿主、副殿主都非常重視。希望開導師及教職幹部,同樣重視親和輔導工作,珍惜每位引入帝教大家庭的原人。

  二、天帝教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現有的「道統、法統、炁統」即「大經、大法、大寶」足以確立萬世基業,惟「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弘教救劫亦然,必須「以人教人,以人化人」。首要把握住發心渡人之善念,次要懂得發展多元化的方式,以因應時代潮流。

  期勉開導師及弘教幹部,時時保持上進心,在維持本教三統傳承不變的大原則下,亦能跟上時代潮流,充實新知技能,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