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80

三期主宰:

發佈日期:2016/04/12.傳示日期:丙申年二月廿三日巳時

  繼巴黎恐攻事件後,比利時首都亦遭受連環攻擊,顯示伊斯蘭國領土雖漸萎縮,對外攻擊行動卻越演越烈,並有擴散到亞洲包括台灣在內的趨勢。

  伊斯蘭國組織偏好吸收有暴力傾向、犯罪紀錄、無業失落、對伊斯蘭教義不甚了解的年輕世代,將之訓練轉化成殺人工具,是以增進對穆斯林友善的環境,降低貧富差距與種族歧視,緩解文明衝突,才是消除恐攻的根本之道。尤其恐攻行動已轉為網路化、跨國化,傳統遏阻式的反恐作為,人間應有警覺,實無法適時反應及反制。

  伊斯蘭國出現與坐大,與基督宗教、伊斯蘭教千餘年來的征戰息息相關,亦為一神教信仰下的必然衝突。反觀在中華文化圈內,不論儒教、道教、佛教皆溫和開放,互為融通,兩者有極大差異。

  天帝教傳承中華文化王道思想,倡導宗教大同,實為救世解厄的良方,帝教同奮不可妄自菲薄,忽視自己的天命,只要堅定信念,一步一步將 天帝真道發揚於世,恐怖主義方有真正消弭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