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77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6/04/07.傳示日期:丙申年二月廿二日巳時

   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道由人興,亦由人行,所以天道人道都需要「人」來弘揚與實踐,才有「道蒞天下,天下歸仁」之太平盛世。

  天帝教復興人間三十六年,前後歷經三任首席使者,偕領全教神職、教職與同奮陸續建立起思想體系、修持心法、組織制度,方能經得起時代潮流考驗,而與時俱進地為二大時代使命奮鬥,這就是「人能弘道」的體現。

  當前社會型態已今非昔比,多元化弘道與傳教方式,是各宗教欲求長遠發展的必然要求。多年來,各地教院以現有條件發展出深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動,諸如:文昌祭、保生文化祭、春祈禮,或台中港區親和集會,極院單位亦依各自屬性發展出祭祖大典、輪辦之天人實學研討會、春季與秋祭法會等等,凡能迎新復古,不媚俗而發揚本教精神者,無形皆予護持運化,以竟全功。

  宗教之興昌,固然非一人一時之功,宗教之衰敗,卻與失落中心思想及人才斷層,息息相關。希望從極院以下,各單位主其事者,一定要有為教培養人才的觀念與行動,把老一代同奮的經驗、智慧,傳承給下一代同奮,以活化各單位組織,則天帝教數千年天命,才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