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73

維生天赦廣化真人:

發佈日期:2016/03/31.傳示日期:丙申年二月廿一日午時

  維生的飾終大典暨祈禱兩岸和平法會,承蒙人間同奮、各界團體、親朋好友前來天極行宮參與,欣悅之餘,特表誠摯感謝之情。

  所謂「聖人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在我輩」,維生僅是一名飽受憂患苦難的中國知識分子,但心中充滿對國家民族的熱情,對朋友同儕的友情,對家人子女的親情,與對同奮們的道情。若說修道只是修出一個離情離慾,卻是寡情無情之人,維生不表同意。本師世尊即說:「要愛天下蒼生,才能拯救天下蒼生」斯言斯語,已告訴同奮何謂「情」之一字,深值同奮們仔細體會。

  生死是件大事,修道就是解決生死大事。管子〈樞言〉:「道之在天者日也,其在人者心也,故曰:有氣則生,無氣則死,生者以其氣。」誠然,維生以自己生命親證管子的言教,並期勉同奮更能珍惜難得人身,做好本師世尊教導的五門功課,善養正氣,以延生命,才能在有生之年做些有意義,有價值,有擔當的事,這趟人生之旅才更為充實。

  維生一生並不在意名位,數度推拒從政機會,寧願作育英才,引為平生最歡暢之職志。在承擔天帝教道統第二任首席使者期間,即上稟二位聖師祖,維生道心堅貞,但仍有七情六慾,凡心未死,只是一介平凡眾生,不能接受尊貴的天爵,自認也不可能修成身外身的封靈。維生回天覆命時,再三稟告,懇辭受封天爵,但道統有律,聖命難違,維生惟有自請降敘,以「真人」之爵位受封。今言明其事,以解同奮之惑。

  同時總統府頒授褒揚令與中國國民黨頒授獎章,維生感恩。但同奮應該明白我的心意,並破除功德名相之執,大家領命下凡為天命而奮鬥,善盡職守,矢忠誠,克始終,一定可以回到生命的本源,有何功德?又何須功德?

  最後向參與海葬、飾終的同奮們,及飾終委員會工作人員、我的親屬家人道聲辛苦了!今後天上人間親和交流,共同奮鬥,約定來日再聚!偕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