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72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3/31.傳示日期:丙申年二月十九日午時

  公元二0一六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於人曹道場天極行宮圓滿結儀,天帝教總會行人所不能行、不願行,貫徹本教一向之主張,藉祭祖大典喚起海內外華人,傳承中華文化「慎終追遠」之美德,促使「一家興孝,萬家興孝」之理想逐步實現,完成天帝教總會之社會教化功能,任重而道遠。

  回顧本席「天命、信心、奮鬥」歷程,自學生時代參與五四運動,與全國青年學生共同表達愛國家愛民族情操,及至日本發動侵略戰爭前夕,行劫高漲,即謹遵天命,服從師命,毅然丟官攜眷,放棄功名富貴,鎮守華山,八年以還,朝乾夕惕,祈禱抗日戰爭早日勝利。《清虛集》有詩為證:

歸隱華山
  悠悠華嶽幾經秋,國脈同傳亙古休。萬里黃河環玉帶,一輪明月滾金球。風雲變幻誰先覺,烽燧將傳獨隱憂。我本悲時非遯世,天心早許白雲留。

  華山是我民族發源地,當年一片丹心,為國家民族存亡,絲毫不為個人、家庭與子女打算,以親身奮鬥歷程,淬鍊出「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真實體驗。後代同奮們研究本席精神,要掌握此一關鍵重點,了解本席之天命乃至天帝教之天命,是這樣辛苦奮鬥而來的!期勉大家不論在哪個崗位上,都要懂得珍惜,學習本席為教奮鬥與效忠教主之作為,奮創光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