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06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6/01/06.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一月十八日巳時

  適逢傳道節,本席願再度提示「傳道」意義。

  所謂「傳道」,即傳布 天帝宇宙真道,包括教義、經典、廿字真言等文字教化,透過個人實修實持、誠中發外的精神正氣,從無形到有形,由有形返無形,完整地展現出來,使世人見之、聽之、感之,樂意親近,心生追隨。因此「道」雖無所不在,卻又具體可徵,可徵者「使命」也;「傳道」雖無時空限制,卻又以當下為先,當下者「時代需要」也。多方接引原人,使彼等從研修抽象的 天帝宇宙真道,落實到具體的貫徹兩大時代使命,即是達到「傳道」之目的。

  傳道節乃本席證道日,本來修道人不求聞問,吾一生亦不足道哉,但大家追思紀念的同時,若未能深入了解本席「天命、信心、奮鬥」的事實,尤其為承擔台灣同胞共業所做的犧牲,又何以能薪傳本席向教主 上帝盡大忠,為兩大時代使命鞠躬盡瘁的「道」?

  尤其新進同奮若對這段歷史一知半解,將失去效法追隨的方向,研修昊天心法即難登堂入室,晉修救劫急頓法門更無從談起。希望資深同奮尤其是受過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既經過無形苦心調教,於巡天節前望能捫心自問,真正貫徹「信願行」三要,以勵來茲,上報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