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04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1/06.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一月十八日巳時

  光照首席使者年度巡迴親和訪問行將結儀,適逢正宗靜坐班開辦期間,儘管奔波勞頓,卻見教政日興,原人來歸,教基穩固中成長,本席同表欣慰!

  惟宗教乃人心志業,特別是兩大時代使命尚未落實到人心,期勉光照首席使者仍須領導全教同奮,盡心盡力以赴,用報教主 上帝聖恩。

  自本席駐世人間領導教政開始,就樹立本教「以人化人」、「以人救人」之根本原則。一句話講,舉凡教政推行、弘教目標之訂定,都是秉持「劫由人造,劫由人化」精神,由人間主動反省檢討,提出願心願行,無形據以運化,而臻天人合力之境。因此,人類共同造下的三期末劫共業,要由人類覺醒自救,才能真正化解,而同奮扮演的角色,在於正己化人,將天命落實到每個人心中,喚醒眾靈覺醒,積極從根自救。這是同奮的責任,更是每任首席使者要「先之,勞之,無倦」地深植在每位同奮心底的最重要信念。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欲完全發揮組織制度的功能,首要先謀組織制度之健全,次要人才配置適德適所,掌握這兩個根本關鍵,弘教渡人自有實績,無為而天下治矣。這是本席之經驗法則,期勉每任首席使者乃至各教區掌教、教院開導師深入體會,發揮智慧靈覺,為教舉才,展現「太虛不拒諸峰插,江海何妨萬派流」之大氣度、大胸襟,妥善安排人事,減少無謂糾葛,俾利凝聚道心,天命可長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