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234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5/10/05.傳示日期:乙未年八月十七日巳時

  天帝教是有組織的宗教。

  就無形而言,有殿主、副殿主、總護法、金甲大神及同奮們的原靈。其使命是在因應人間的奮鬥,而產生「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精神力量,以達到救劫化劫與弘教渡人的目標,完成兩大時代使命。

  就有形而言,開導師、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各專兼職同奮以及傳道傳教使者,人人都有資格銜接上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之運化,而顯現於各項弘教渡人的實績中,這是天人合力的大組織。

  天人合力的小組織是就同奮個人而言,同奮在人間一面行人道,一面盡天道,原靈也會在無形中奮鬥,壓挾原人產生解決問題的智慧與勇氣。倘若原人不思奮鬥,原靈會失望甚且離去,天人合力的小組織即分散、失能。

  不論是教院還是個人,天人合力無遠弗屆,其成功與否,關鍵在一「和」字。凡有一時之忿,使得自身靈肉不和,亦使得人與人間生亂添恨,都是修道過程中的磨障。開導師要善盡開導的責任,維繫教院和諧,興旺人氣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