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196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5/09/03.傳示日期:乙未年七月十二日巳時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複訓班的閉關課程,就是要幫助有心學道者,包括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以及靜坐班結業同奮,都能把握天人調教機會,溫習過去所學,而有新的體會,累積到一定熱準時,就能先知啟後知,先覺覺後覺,將修道經驗與知識傳承下去。所以複訓班雖是短期閉關,對同奮的啟發與影響,天人都極重視,人間訓練團尤要慎重以事。

  古之讀書人,把道德範圍的內治工夫叫做「性命之學」,把知識範圍的外修工夫叫做「經世之學」,兩者之均衡與統一,即「合外內之道」,這是做學問的最高標準,也是自古讀書人終身奮鬥的方向。

  天帝教繼往開來,要求同奮入門開始,求修正宗靜坐,奉行五門功課,並由淺入深傳授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匯流為合  乎時代需要的「天人實學」,與古人「合外內之道」的為學標準,殊途同歸。

  天帝教要可長可遠,唯有同奮願意痛下苦功,個個具有真修實煉的工夫與深厚的理論基礎,則弘教辦道,無往不利,不但堪當經師,亦能出任人師而無愧,斯可言超凡入聖,邁向「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