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039-034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5/02/15.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二月廿五日戌時

  天帝教教義指出,人類欲與靈界產生連繫,只有一法,即培養親和力。親力、和力都是念力,皆為心念所動發射出來的電射,所動之念是善,電射為陽性,質輕上昇,自然達到熱準,與神媒之和力產生連繫,而生親和力之感應;所動之念為惡,電射為陰性,質重下降,不能達到熱準,即無感應,甚且與陰性魔鬼相感,而得惡之反動感。

  明乎此理,同奮平日不論是在光殿為天下蒼生祈禱,或因個人禍福誦經迴向,或為他人施治炁功,或定時勤煉法技,或無意中心有靈犀,或有目的專注哀求,關鍵都在「動念之善與惡」而已,所謂「至誠之心」也,所有的音聲、姿勢與動作,皆在協助同奮「念念專注,念念集中,口誦心惟,祛除雜念」,親和之媒介主體仍為「誠」之一字,故曰:「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

  人間科學界研究「念力」由來已久,可結合西方靈學研究、科學研究,配合宗教祈禱行為,印證親和力理論;有志一門深入念力究竟者,可參與天人交通訓練,先從「常保善心」「思無邪」做起,勤學勤參,無形天人親和院擇才培育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