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025

天人教主:

發佈日期:2015/02/02.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二月十日巳時

  檢視歷年來各期正宗靜坐班,無論是西部班、東部班,離島的澎湖班、金門班,青年團或春節的特訓班,與國際教區的美國班、日本班,學員經過授課、輔導及修持功課的薰陶下,都有進步,尤其四個月百日築基課程,較八周以下的特訓班,學員氣質變化愈為明顯,對本教之認識也愈深入,由是觀之,教化要深入人心,仍需時間的養成,方見其功。

  「修道者車載斗量,得道者鳳毛麟角。」古代修道人欲求「法財侶地」四大條件俱足,何其艱難?如今同奮修道,只要參與正宗靜坐班,各項修持、救劫法寶皆已得全,足以自度度人,這是古代修道人夢寐以求卻終生難遇的啊!同奮真是得天獨厚!由此以觀歷年受訓學員,知所珍惜,而能據以奮鬥者,所在多有,但法寶易得,棄之敝屣者,亦不少見,實堪浩歎。

  宗教濟世,本無分別,本教一向主張有教無類、智愚平等,唯如何培育智者更為謙虛精進,甘願犧牲奉獻,成為弘教中堅?如何引導愚者導疏茅心,頑廉懦立,承擔救劫天命?弘化院、訓練團相關司職同奮,當時時充實理入與行入,提升學養與正氣,方能以理度人,以德服人,天帝教千秋萬世基業,端賴大家共同發心,就從教學相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