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4-008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5/01/15.傳示日期:甲午年十一月廿三日午時

  「紀念涵靜老人證道廿年暨二0一五年第二屆中華文化與天人合一國際研討會」已於鐳力阿道場圓滿閉幕,欣見海峽兩岸與國際上研究科學、哲學、宗教的學者們相聚一堂,交流新知創見、智慧經驗,亦樂見全教有志研究的同奮們響應參與,認真學習。於公而言,提升了本教國際能見度,於個人言,充實正確的天人觀及科學的信仰,由小我而群體,逐步邁向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終極理想。

  宗哲社經歷屆理事長與中堅幹部,長年來用心經營兩岸學術交流,建立深厚的人脈、道脈,影響兩岸邁入和平新紀元,有不可磨滅的功績;此外,每三年開辦的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於今年更有梵蒂岡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代表,前來表達天主教的宗教和平理念及展望,與本教的宗教大同理想不謀而合,足見 上帝真道淵遠流長,無論東西方各宗教,只要秉持創教之初衷,必然可以攜手合作,促使 上帝真道早日重光地球,宗教大同理想早日實現!

  本教教義緒論開宗明義指出:「宗教思想和精神領導確有激發人心創造文明之功能」、「宗教必須具有常住不滅的革新精神,方能為人類之傳統信仰,而保持宗教本身的長存價值。」切望同奮深思涵泳,並從歷屆研討會論文中汲取真知卓見,自我「革新」,在理入、行入上痛下苦功,而能領導眾生,振衰起敝,挽救三期,澄清宇宙,天帝教才有長存之價值!

  全教同奮由紀念本席證道廿年暨國際研討會中,得到如是啟發,則意義深遠,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