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268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4/12/01.傳示日期:甲午年十月九日午時

  台灣九合一選舉揭曉,執政黨一敗塗地,顯示馬英九政府六年餘的政績,完全未獲得多數百姓肯定,古云:「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民心向背即是無形運化之基礎,人間主政者能不戒慎乎!

  本席常講「時代在變,潮流在變」,觀察這次九合一選舉,年輕世代運用網路積極動員,展現了影響選舉的力量,這即是社會變化的動態,主政者固然不可輕忽,而宗教發展更要貼近時代脈動,同奮要跟得上潮流變化,一面充實新知,涵養道德,一面展開多元弘教渡人工作,尤其要重視青年團,在現有基礎上積極展開對年輕世代的教化與引渡,為本教注入活力,乃當務之急。

  檢視當前台灣現況,經濟停滯,失業率攀升,物價高漲,所得分配惡化,中產階級也成為新貧,民怨深結,年輕世代感於自身處境堪憂,挺身熱烈參與投票,世代矛盾之趨勢已然萌生,這不僅是台灣,也是世界各國在可見的未來都必須面的難題!

  民進黨在本次選舉大勝,應哀矜勿喜,網路世代的民意、動員與轉向,也常在指顧間而已,尤其仇中、反中的意識型態,昧於時勢,難免自食其果,在當前民意有將國家重擔託付的機遇之時,寄望民進黨人突破舊思維,展現新思想、新作風,研議良策,解決台灣百姓當前切身問題,並維繫與中國大陸之和平發展,允符天意人願,台灣同胞幸甚!

  全教同奮為本次九合一選舉長期奮鬥,使選舉能順利、和平完成,展現台灣民主之進步,同奮誦誥功不可沒,期勉大家百折不撓,堅定道心與信心,為保台護國使命團結奮鬥,再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