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248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4/10/31.傳示日期:甲午年閏九月一日巳時

  香港占中運動,爆發近十年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民怨顯示出中共對香港回歸後採行港人治港的一國兩制,雖保有十年的香港經濟榮景,最終卻以學生發起的占中運動收場,究其原因,中共領導者難辭其咎。

  中港關係發生變化,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先是中共改革開放,經濟突飛猛進,上海快速崛起有取代香港東方明珠之勢,而陸人挾資湧入,打亂香港民眾的財富分配與社會秩序,尤其香港菁英、中產階級與大陸菁英分子的思想互斥,更加深港人對中共原已存在的惡感,藉由占中而爆發。

  近年來中共內部大力反腐肅貪,香港問題假使演變為內部派系鬥爭,從而危及大陸政治穩定,並不符合全球經濟發展的長遠利益,尤其周邊國家也難置身事外。

  香港一國兩制的變局,近在咫尺的台灣更應關切,倘若中共能回應港人爭取民主的訴求,將有助縮短兩岸民眾心理差距,有利兩岸關係正面發展,後續如何變化與甲午共業息息相關,尚待天人密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