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202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4/09/02.傳示日期:甲午年八月三日巳時

  「教育為立國之本」乃現代人普遍共識,回顧滿清末年,仍以科舉制度培育人才,而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已率先發展新制教育,使得國勢日盛,相較之下,天朝大國幾乎名存實亡!

  時至今日,兩岸教育普及,民智大開,與歐美國家相比,不遑多讓,然而綜觀當代諸多亂象,「教育為立國之本」的主張,必須再深入探討「何種教育,才能成為立國之本」?個中變化,深值同奮省思!

  五十五天閉關普遍而共同的心聲,都謂閉關即是「煉心」,誠然當前人性腐蝕、人心貪婪是舉世現象,足見教育雖然普及,卻缺乏宗教的約束勸戒,方是人欲橫流難以遏止的最大原因。如何將閉關煉心心得,轉為渡化社會大眾,從根自救,重整道德,是所有傳道使者、傳教使者應當省思、發願的方向。

  「教育為立國之本,亦為立教之本」,五十五天閉關學員救劫天命意識萌發,誓願承擔救劫弘教工作,是成功之一半,唯結業後如何實際投入第一線,人間司職應詳加了解追蹤,而閉關訓練之整體檢討改進,尤不可忽略,以期凝聚共識,為培育後繼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