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122

慈恩聖母:

發佈日期:2014/05/19.傳示日期:甲午年四月十七日午時

  本教感恩節亦即人間母親節,全教同奮於天道上,齊聚光殿恭向 無生聖母生天生地生萬物之恩典,虔誠敬獻,於人道上也要向生身母親養育之恩,表達感恩或追思孝心,貫徹廿字真言的「孝」字,時時奉行,日積月累,自然心地光明,道程無量。

  所謂「為母則強」,在今日高度發達的工業社會,一般人要維持家庭基本開銷,誠為不易,唯有依賴母親倍加付出,勤儉持家,相夫教子,才得家庭幸福美滿。所以天帝教同奮為人夫,為人子女者,更要善體母親的犧牲奉獻,而惜緣惜福。

  吾更為關心者,是今日時代變遷,紅塵引誘人心,無所不在,一個把持不住,酒色財氣一來,極易使家庭出現問題,夫妻反目成為怨偶,兒女無所適從,家庭破碎,時有所聞。

  希望藉由感恩節提醒同奮,無論乾坤兩道,都要秉持「感恩、知足、惜福」,身體力行,夫妻、子女、父母相互珍惜情緣,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