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113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4/05/06.傳示日期:甲午年四月一日巳時

  日本國教區的救劫行動,最早在昭和五十八年公元一九八三年,於日本富士山舉辦「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祈禱大會。

  同年,日本教區第一個光殿日本國主院玉和殿,設置在京都危高山下接引寺大殿內,一旦核戰爆發,可以接引庇護日本皇室及正氣之士。雖然玉和殿後來曾遭拆毀,據點消失,但在殿主等諸神媒無形運化之下,轉而安排玉和殿設置於那須高原,全日本中心點。這一段教史,希望日本國同奮都要明白。

  三十年後的今日,日本國各教院的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仍然全心全面地在無形中護佑日本,但俯察日本民心,經濟愈發達,宗教觀念愈稀薄,教化力量不彰,人心未能淨化,天災人禍就難以避免,所謂「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啊。

  日本教區的組織運作與認識教職工作,經過啟用視訊會議後,已有改善進步,但仍須繼續努力,並加強培養翻譯人才,使各教院都能同步參與,接受最新的教政訊息,並進修本教教義、修持法門,同時也要鼓勵同奮安悅奉獻,維持當地教院活動經費,奮鬥才能長久。

  日本國教區宗教法人組織,是對日本政府負責,而教政的推動,則由弘教系統分層負責,分工合作,乃本教傳統。切望日本教區公署分處台灣、日本兩地同奮,都要傳承富士山祈禱大會的精神,共同努力,拯救日本世道人心,扭轉日本國運,本席深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