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07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4/03/24.傳示日期:甲午年二月廿四日午時

  「人類最大的苦難根源,是只有恨,沒有愛」、「愛同胞,愛人類」都是本席在人間領導同奮的一貫思想與言行,冀希全教同奮據以奮鬥,不但改造自己,也要影響周遭親朋好友,並擴大層面,使得整個社會、國家都能互愛、互助,創造出安和樂利的環境,這是本席保台、護台,愛護台灣二千三百多萬同胞的用心,相信全教同奮都有此同理心,共同奮鬥以赴。

  數日來學運突起,占領國會風暴持續擴大,本席仍以一貫愛護台灣同胞尤其是青年學子的用心,不忍苛責,回想本席青年時代參與五四運動,滿腔熱血之際,仍勸阻水電廠工人罷工,維持社會安定秩序,今日俯觀青年世代關心國事,表達心聲,原無可厚非,但本席仍要指出,自由、民主切不可成為強施於他人的暴力,甚至是非不分的藉口,造成社會動盪,民心不安,影響國家正常運作及前途,不可不慎啊!

  甲午行運,魔氛高熾,由國際蔓延國內,不可掉以輕心,人間適時發起緊急誦誥,發揮正氣力量,希望全教同奮皆能體察時勢險峻,積極參與,期望天人合力下,一週內能產生作用,朝野努力,和平落幕。同時切望本教青年同奮能藉由此學運事件,體會民主自由的可貴,並擴大視野,深入思考,辨別是非,心生定見,進而能發揮正氣,影響友儕,作社會安定與進步之中堅基石。

  本席殷殷期盼,全教同奮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