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3-028

天人教主:

發佈日期:2014/01/24.傳示日期:癸巳年十二月十九日巳時

  正宗靜坐第三十四期訓練班經過十七週課程,已經圓滿結業,人間對於本期學員之奮鬥精神、講師、輔導人員都給予肯定,無形亦予獎勵,以勵來茲。

  所謂「種樹培其根,修道煉其心」,煉心功夫是一生一世,甚至生生世世的必修課程,試觀人間,青少年固然血氣方剛,而有凶暴怒惡的叛逆滋事,但老而不修,干犯財色,晚節不保者,亦時有所聞,能無慎乎!天帝教同奮參加正宗靜坐班,就比一般人幸運,懂得煉心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恆做下去,可禁得起紅塵誘惑,在塵不染,一旦回歸自然,可循原路回老家。

  最後提示人間,同奮由初階、中階而高階之養成教育,言教固然重要,但身教、心教才是領導後進同奮邁向「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關鍵。期許訓練團司職幹部、講師同奮,都要加強五門功課,尤其是反省懺悔功課,唯有自己先「去私心,存天理」,才能形成堅強的師資、輔訓團隊,以帶領各階段養成訓練,培育後繼傑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