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26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3/12/30.傳示日期:癸巳年十一月廿五日酉時

  二0一三年紀念涵靜老人宗教會通論壇業已閉幕,繼本年度三場研討會之後,以「宗教時代責任與社會服務」為題,廣邀兩岸學者、專家及各宗教大德前來探討,交換宗教入世服務的心得與時代責任,實深得吾心。

  當前人類最大的禍源,即出自於只有恨,而沒有愛。縱然本席歸證已近廿年,但台灣社會乃至全世界局勢,仍是人心善惡、愛恨的心氣交織,而有劫來劫去之流變,如何扭轉人心,棄惡從善,從而旋乾轉坤,使春劫多元善變的逆運,由行劫演為緩劫,再轉為化劫,最後締造全球淨土,誠是當代知識份子與宗教界共同省思的重大課題。

  歷年來學術研討會的資料、文獻是本教重要的文化寶庫,且經由參與學術研討會,先後激勵、造就的傑出人才,為數眾多,本席深以為慰,惟「知」的領域,須要有「行」的配合,才能真正達到希聖希賢的境界,苟能如此,對人類社會乃至本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方能發揮最大影響。

  期勉全教同奮、輔翼組織持續努力,奮鬥再奮鬥,共創新局,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