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24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3/11/24.傳示日期:癸巳年十月二十日午時

  第十二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閉幕,本屆由天人合一院承辦,貫徹「走自己的路,講自己的道」之方向,逐年深耕、深根,從無到有,由粗糙而精緻,一步一腳印,累積豐碩成果,本席甚表欣慰!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為搶救人類的三期末劫而復興於台灣寶島,高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精神,犧牲奉獻,團結奮鬥,共為救劫天命全力以赴。因此,學術研討會也不能背離此一原則,換言之,學術研究也要講究知行合一,以身作則,帶領同奮形成真知實踐風氣,才有生命,方有意義。

  宗教、哲學、科學三結合,進而與大陸甚至國際學術界交流,使之對本教有更深認識與認同,可謂功不唐捐,唯切不可自滿,無論在天人文化、合一、親和、炁功各領域,只要用心研究,自有收穫,無形天人研究總院下轄各研究院的上聖高真與靈師,都會成就各位希聖希賢的抱負。

  謹記先聖之教:「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曷其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