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229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3/11/04.傳示日期:癸巳年九月廿四日巳時

  台灣憲政危機已得緩解,行政、立法兩院恢復運作,但台灣的未來仍需全民捐棄成見,相忍為國,尋找共識,才能在數十年奮鬥的基礎上,再創榮景,是所至盼!

  持平而論,領導者的行事風格動輒影響政局穩定,自有反省檢討之處,這是無可迴避的責任,但近年來兩岸與外交事務仍有可取之進展,例如九月間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為數十年來重大突破,APEC會議中更見兩岸互動有更上層樓之勢,與會代表互稱官銜,互認治權,為未來兩岸領導人會晤創造條件,皆在無形運化之中。

  相形之下,台灣內部執政黨與在野黨間的對話溝通,始終難行,,而服貿協議、核四案等重大議題延宕,阻礙經濟發展,殊堪憂慮。危機即是轉機,期望朝野兩黨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一念之轉,共為台灣前途,放下意識型態的對立爭執,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