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197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3/10/01.傳示日期:癸巳年八月廿六日午時

  教師節是中華民族重要節慶,自古以來,「師」者,可分為「傳授知識」與「傳授技能」,所以荀子說:「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貴師而重傅,則法度存。」自有其深意。但是同奮要知道,還有「傳授天道」的師,也就是先知先覺者,將先天形而上的學問、宇宙的真理傳授給後知後覺的一般人。

  諸如太上老君西出流沙,留下道德經五千言,釋迦摩尼佛說法四十九年,最後將心法拈花微笑傳給迦葉,他們都是傳授天道的師者,微言要義均廣傳於後世。

  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將治國平天下之大道「允執厥中」四字心法傳給堯帝,堯帝傳給舜帝,舜帝傳給禹王時增加為「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十六字,但相傳至今,人心卻壞到不堪收拾的地步,道心依然微弱不彰,因此如何重振師道,使中華民族的心法薪火相傳,確實是文化、宗教各界必須共同關切的重要大事。

  天帝教同奮都知道台灣是中華文化的老根所在,方有 天帝眷顧護祐,得以確保安定繁榮至今,所以同奮人人都要戮力實踐,不僅貴師而重傅,以資興國,更要在天道上努力,一面窮究宇宙大道,一面勤修昊天心法,以自修自證,融通十六字薪傳的「精一」、「厥中」,由後天返先天,由物質返自然,陰陽永達適切配合之熱準,自可明白「萬教一源,殊途同歸」大道。

  慶祝教師節,勉全教同奮由領悟師道而啟發奮鬥決心,堅毅有恆,不息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