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181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3/09/10.傳示日期:癸巳年七月廿四日未時

  春劫啟運,十餘年以還,全球暖化造成的影響,已殘酷地展現在世人眼前,諸如極地冰原融化,海平面上升,衝擊低地國家及多數國家沿海精華區,並造成氣候變遷,導致極端乾旱、暴雨、高溫、酷寒、沙漠化現象擴大,對自然生態、水土資源、農糧生產,乃至人類生命安全,都構成嚴重傷害,天人皆應關切!

  八月份入夏以來,全球不少地區氣溫創下新高,北極圈的格陵蘭、亞洲地區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均遭破記錄熱浪襲捲,而中國大陸是高溫、水災雙重災害,美國更是水火交煎,中西部有十二州發生洪災,加州則是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難以控制。

  人間已觀察到,許多動植物種紛紛遷移,以因應自然環境丕變而求生存,無形亦寄望聰慧的人類,也要懂得適應之道,一面積極節能減碳,降低溫室效應,減緩地球暖化影響,一面尋求自救之道,因應春劫多變局勢!無形將運化相助,俾使萬性萬靈都能同渡春劫嚴峻之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