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097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3/05/09.傳示日期:癸巳年三月廿一日巳時

  所謂「惟吉凶不僭在人,惟天降災祥在德」,四月份國際重大劫務事件,無論是阿根廷洪災,伊朗、日本、中國強震,或是美國遭逢恐怖攻擊,皆在警示人類,追求高度物質文明的過程中,地球資源之消耗,生態危機之汙染,都已迫在眉睫!

亦警示各大宗教勿忘啟迪人心創造文明的責任,宗教徒須從潔身自愛著手,力行博愛、平等、慈悲、忠恕、清真之教義,而我天帝教同奮更要發揚天地正氣,聯合各宗教正信力量,以化解自私自利、仇恨敵視、偏激歧異的暴戾之氣,才能解決人禍之患!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宇宙間一成一毀,一開一闔,皆不悖「道法自然」之變化定理,人類必須學習順應自然,學習與萬物共存,體認到地球為性靈和子之深造道場。人類之未來,究係力行三種奮鬥,回歸靈界本源,抑或追求盲目發展,招致自然反撲?天理至公,勿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