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1-272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2/12/30.傳示日期:壬辰年十一月十六日申時

  二0一二年紀念涵靜老人宗教會通論壇與慶祝宗教哲學研究社成立三十五周年,於鐳力阿道場舉行,並以「天人合一與精神鍛鍊」為主題,安排兩岸及國際學者專題演講、發表論文,並進行對話與討論,相信經過三天的交流,有助於學理的深入與發明,及實修的啟發與驗證,本席皆表欣慰。

  宗哲社成立宗旨:「建立適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正確天人觀念及科學的宗教信仰」,易言之,就是用科學的方法,從不同角度探討宗教哲學思想,純為學術研究,不作傳教活動,目的在培養宗教學術自由研討的風氣,促進宗教大同,而啟世界永久和平之門,宗哲社任重道遠。

  大家須明白,台灣寶島是中華文化的老根所在,故為天心所鍾,因此台灣每逢凶險急難,關鍵時刻屢獲天心眷顧,方才化險為夷,台灣百姓之共同生機,就在善護中華文化老根,而天帝教同奮之責任,就在奉行中華文化精華∣廿字真言,積極推廣,教化流行,使中華文化老根深植全民心中,自然得道多助,天心常佑。

  中華文化深俱包容性,絕不排斥任何宗教,往往吸收外來宗教的長處,充實自己宗教內涵。證諸台灣各宗教,一向和平相處,不像歐洲、中東、非洲等地宗教歷史,相互排斥,導致宗教戰爭,禍延千年,至今難以化解。由是觀之,台灣已具宗教大同的縮影,中華文化世代薰陶之功,即是關鍵因素。

  深冀同奮思考探究,從中華文化出發,自我充實學習,與國際學術交流,促進宗教大同,而啟世界大同之門,這是宗哲社努力方向,也是全教同奮共同奮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