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0-00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1/01/03.傳示日期:庚寅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

  中華民國一百年元旦,天曹鐳力阿道場、人曹天極行宮分別舉行升旗典禮,台北市掌院舉行總統府元旦升旗暨活力健走活動,共同歡慶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暨迎接中華民國百年新紀元的啟運,本席與坤元輔教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天帝教教運興昌,全教同奮咸吉祥如意!

  回顧中華民國的誕生過程,係由中山真人以一介書生,抱持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決心壯志,鼓動起青年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風潮,倡導民主共和理念,終結數千餘年帝制,建立起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凡此先烈為民主自由捨身奮鬥之精神,足為同奮緬懷追思,景仰效行!

  中華民國國運與三期末劫行運,始終相依相伏,無法分割,民國創建後先是軍閥割據,繼之對日抗戰及二次世界大戰,家園毀壞,生靈塗炭,經八年艱苦奮鬥後,終於贏得勝利,但隨之國共內戰爆發,無形有形應變不及,導致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在民心動盪、風雨飄搖之存亡關頭,幸蒙教主 上帝壓挾中共出兵韓戰,扭轉乾坤,中華民國才得以安然立基於台灣寶島。教主鍾愛台灣之史實,同奮尤應銘記感恩而知所奮鬥!

  今日中華民國在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全民享有安定富足的生活,而民主政治的建設,由地方自治到總統民選、政黨輪替,亦為華人社會的先行者,更是中華民國全民的驕傲,全教同奮長期祈禱,貫徹保台護國法會之宗旨,道功卓著,天人可鑑!

  本席要指出:於歡慶中華民國百年元旦之時,全教同奮仍須高度關切兩岸和平進展,期勉大家持續「救劫三十」,貫徹「中華一百,天命再奮鬥」之弘教主題,相互鼓勵愛國愛民、護道護教之心,宏開中華民國百年新紀元暨天帝教下一個三十年的輝煌道功,圓成兩大時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