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9-258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0/09/01.傳示日期:庚寅年七月十七日巳時

  地球開天闢地自寅會生人, 上帝即派遣先知下凡,因應各民族文化的需要,施以不同教化,引導人類依循自然法則而生活,比如孔聖即教化眾生要敬天、畏天,所謂「獲罪於天,無所禱也」,用現代語言講,人類如果不能敬畏自然,反而破壞自然,就會遭受自然反撲,召來可以預料的災禍!時移世易,俯觀今日全球各地之天災,反思孔聖之言,歷久彌新,深值人類惕厲自醒。

  當前地球暖化造成之天災,遍及各大洲,直接威脅人類安危,顯示春劫兇鋒非同小可,際此危機四伏之時,人間有識之士,呼籲「以人心美化來治療地球暖化」,剖析現代人心貪婪自利,已達極點,應找回失落的誠信、利他的道德,從自身做起,解決嚴重暖化問題,珍惜共有的環境,才有永續可言。

  德不孤必有鄰,天帝教同奮長久來即以廿字真言教化人心,喚醒眾生從根自教,今已見人間迴響,期望全體同奮再接再勵,除加強誦誥外,亦要從自身做起,奉行節約樸實、節能減碳生活,影響廣大民心,共同改變浪費奢侈之不良習慣,化延地球暖化危機,確保人類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