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8-157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9/05/13.傳示日期:己丑年四月十七日午時

  感恩節亦是國際母親節,全教同奮分別於各地教院教壇舉行慶祝儀式,一面仰首感恩 先天無生聖母生天、生地、生萬物的懿德慈恩,一面俯思效敬玄黃循原路回老家的奮鬥之道,完成入世救劫之使命,則感恩節寓意深遠。

  中華民族向以孝道聞名於世,自古先知先覺者即直指人心,告曰:「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是以天帝教一貫主張同奮先盡人道,修身齊家,再修天道,力行三要三奮,唯有人道圓滿天道圓融,都可超凡入聖,奮登天界。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人心也隨之流轉而難定難安,這是當前社會普遍現象,尤其坤道身兼母職,備受環境變化、人心難料的考驗,吾深表關切,唯須知人心本善,不泯不滅,期許大家力行人生守則,培養天地正氣,即能喚起先天本心,縱然身處紛擾亂世中,亦能正心恆定,剛毅不移,不為環境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