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8-139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09/05/06.傳示日期:己丑年四月十日午時

  九十年彈指即過,中華民族歷史上第一起學生發起的「五四運動」,迄今已屆滿九十週年,人間回顧此一史實,從政治、學術各方面皆有評論,本席當時年僅十九歲,亦與同學慷慨激昂共同響應「外爭主權,內懲國賊」的示威遊行,一時風起雲湧,學子但憑滿腔熱血,抗議積弱不振顢頇喪權的政府,爭取國際地位平等,純粹是學生愛國運動,無絲毫政治色彩,足為後世學子借鑑。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所謂天下即為天下人的天下,而今時代潮流不斷演進,無疆界、無國域之地球村日漸成形,因此不論身處何地,身為何族的各色人等,都應善盡身為地球村一份子之責任,建立共生共存的公法,確保地球人類生命的永續綿延。

  人間紀念五四運動,旨在發揚學生純真無偽、愛國愛民的熱忱與剛正不阿的奮鬥精神,期許天帝教同奮稟承此一精神,與本席心氣相通,面對當前春劫劫運之挑戰,堅定道心,剛正勇猛,一方面正己化人,向自己奮鬥做起,一方面奮起而行,為天下人安危打算,本席與大家常親常和,天人共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