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7-097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8/04/01.傳示日期:戊子年二月廿一日巳時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釋出善意,首次提出促進兩岸和平之「團結說」,以及邇來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談話,皆已顯示兩岸關係緩和之象,這是保台護國方案天人合力共同運化之成就,殊堪告慰。

  尤其台灣與大陸間之局勢,已然丕變,中共無論在國際地位、經濟國力,乃至軍事武力皆已超越台灣,差距愈見懸殊,由是兩岸間走出緊張對峙局面,邁向和平共存,振興民生經濟,即是台灣領導人與全民之智慧抉擇。

  時與勢,既有天意,亦在人為,端賴識者有洞見之智慧與果決之行動,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天運、氣運、道運暨世運、國運、人運交相運化之新局已然呈現,易言之,時與勢之樞柄,掌握在台灣領導人與全民之手中,「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全民團結,開啟兩岸和平新頁,願景可期。

  光照首席靜觀世局,洞見兩岸變化及社會民心動向,時與勢同樣掌握在全教同奮手中,乘勢而為,及時奮鬥,完成兩大時代使命,同了三期,共沐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