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6-197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07/08/13.傳示日期:丁亥年六月廿八日午時

  「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是天帝教教徒同奮據以救世渡人之中心思想,實則仁者本乎天性,存於一心,人人俱足,平等無差,芸芸眾生倘能率性而為,順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之法則,感格天心,和應萬物,則寰宇清平而聖治可期。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宇內一陰一陽,一生一滅,一善一惡,一正一奇,森羅萬象,皆為大自然之生化循環,嬗遞不已。證諸「天為一大天,人為一小天」之造化奧妙,益彰人于域中四大之定位,有謂「斯天不生人,萬古常如夜」,誠哉斯言!

  善惡並存,道魔並闡,即直指人心一念之善惡抉擇,不僅是個人安危禍福之所由,且擴而充之,發展為「生和」或「生亂」之結果,影響全人類之民生福祉,至大至鉅,是以循善而思而行,或耽溺邪惡逸肆恣行,一念之異,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能無慎乎?

  揆諸當前三期末劫禍臨人間,春劫行運頻仍,人心善惡自擇之重要性,已不言可喻。天帝教同奮深明大義,同心同德,齊心發揚救劫救世之心聲宏願,喚醒眾生之仁心天性,齊歸天帝真道,揚善隱惡,移轉世風,善善不息,浩然充塞,邪惡陰霾遠颺,祥瑞自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