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5-313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6/11/19.傳示日期:丙戌年九月廿九日辰時

  時代環境轉變,本教之救劫弘教亦是順應其變,但在求新求變之中仍有傳統做為基礎,根本的救劫弘教精神、原則始終不變。

  人間有所謂之「窮則變,變則通」之說,在變與通之間仍是有一定之理,求變者在循理而有因應調整,非是摒棄道理,徒然以新以變為尚。要知新與舊之間在於二者如何調和,或是先破後立,或是有破有立,或是破立並行,都是為了要在人間救劫弘教走出一條奮鬥大道。

  在一般社會環境中,劃分新舊時代乃是方便,再尋求做此劃分之學理根據,做為公民教育之說法。天帝教同奮依皈師之先後而有前期、後期之分,或稱之為老同奮、新同奮,老同奮是要以身作則,為新同奮表率,新同奮用心觀察,虛心學習。彼此之間承先啟後,傳承接續,各有其位,各有階段性任務,毋需刻意區分,毋需為變而變,變而不離其宗,守住原有之精神原則,適當調整,可以提升救劫弘教功能。

  弘教渡人是百年大計,能夠感動原人,原人就會自動來歸,原人一時迷失本心真性,先入門的做到恢弘其信、教化其念,使其覺醒,使其覺悟,使其奮鬥。救劫弘教乃一體兩面,救劫即是弘教,弘教即可救劫。弘揚天帝真道的目的在廣渡原人,渡化眾生,渡盡眾生,有幸回歸帝門之同奮,把握住道緣法緣,廣渡同為金盤種子之原人,都能回到 上帝身邊。

  救劫弘教是用自己的真誠,用自己的真心,原人自然是心有所感,有感斯應,機緣成熟即可歸帝教。聞道雖是有先後,都是天命救劫使者,都是為了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共同奮鬥。所以救劫弘教特別強調引渡原人,使得原人發心力行三奮,得到回天之路,可以培功立德,乃是成人成己。

  堅守救劫弘教精神,捨己渡人,不畏苦,不畏難,犧牲奉獻,奉獻犧牲,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盡一己之力,一心一意培功立德,一面救劫化災,一面弘教渡人,此乃生為天帝教同奮不變之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