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5-252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6/09/22.傳示日期:丙戌年八月一日午時

  當前台灣社會情勢持續表現出動盪不安現象,更激烈之衝突已是一觸即發,台灣之經濟將是首當其衝,社會大眾之日常生活將更加困難。

  政治影響經濟,經濟直接關係到民生,因為政治乃是眾人之事,天帝教同奮以救劫為使命,將眾人之事視為切身之事,心心念念以社會安定與政治安定為早早晚晚祈禱奮鬥之目標。

  政治也影響教育,教育直接關係到倫理,倫理乃是人群社會相處之正當行為,從中實踐出生命之價值,體認出生活的意義,人人都要為社會之生活盡一己之力,為整體之生存而結合眾人之力,有群體才有個人。

  台灣民眾歷經數十年來的生聚教訓,已經深切了解民主的真諦,應珍惜難能可貴的民主,要維護得來不易之民主。民主教育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面對不同於己的意見,態度始終保持和諧、理性,真誠以待,心胸開闊,天地自然寬廣。

  民生與民權都是政治之事,都與民眾生活福祉息息相關,人民要安定,社會要祥和,現在台灣社會的民心已是一致要求重建更務實的民主人本社會,帝教同奮擴大參與加強誦誥、誦經運動,祈禱的心心願願即是在降低社會衝突,化延社會危機,為民主的深化開創更有利的園地,這是本教「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第二時代使命的實質內涵,同奮以實際的行動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