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4-184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05/05/10.傳示日期:乙酉年三月廿二日午時

  據人間報導,亞非高峰會議公開呼籲共同面對處理貧窮、保健、教育、國際恐怖活動與國內犯罪等問題,切中時弊,貧窮正是人間社會之一大生存問題,從二十世紀之初開始,造成大規模之階段鬥爭,反應出三期末劫急劫相因之環循。

  全球貧窮人口急遽攀昇,源自國土貧瘠,水利資源難以救濟,以致於糧食不足、營養不良、健康失調,落入貧窮之惡性循環,教育不能普及,更加難以擺脫貧窮之困境,遂成國內犯罪與國際恐怖活動之淵藪。

  貧窮不是罪惡,只因環境困頓,人性飽受飢寒交迫而起盜求之心,務使全球已開發之富裕國有深切之體認,慨施援助,主動舒困貧窮國家之民眾,減少人間因貧富不均而生成之劫運苦難。

  中華文化有「民我同胞,物我與」之人道關懷,有「敦親睦鄰,濟弱扶傾」之王道思想,兩岸共同以中華文化引導世界潮流,世界人類一家,無畛無域,同扶共濟,大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