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4-062

先天一炁金玄子:

發佈日期:2005/02/13.傳示日期:乙酉年一月五日午時

  天帝教極院舉行乙酉年迎啟教財暨圓滿功德加持法會,福德天宮以財帛光、平安光、金光、祥光加持人間同奮,共奮共創乙酉新運。

  本地球邁入人間世曆廿一世紀,人群社會逐步形成無國界之時空,交通、光電之訊息均是瞬間大量傳遞,文化快速交流融合,而於經濟活動已在發揮龐大之經濟能量,影響生產力與民生,形成所謂之經濟即國力,已是當前國際社會現實,彼此間競相以富國富民為標的,藉以提昇人民生活水準,此時尤需道德之規範與精神之善導。

  經濟長久之計乃立基於藏富於民之基礎,行「人盡其用,貨暢其流」之良性循環,以為治國安民之計,於焉乃有「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之大同理想,民生經濟之均衡發展是為關鍵。

  共同維護地球之自然環循生生不息,是參贊化育之極,惜以歷劫之人心人性,有天真純樸之善性,有貪瞋凶暴怒惡之劣性,經常是為滿足欲望而迷於一時,塑造共業,招引三期之劫,有待人間正氣力量之自救自贖。

  於春劫行運之中,經濟力量已是救劫與行劫之重要因素,為奪取利益以遂私欲,乃是劫由人造,三期末劫其來有自,對治之道在「去私心,存天理」,能發心立願,福德天宮於無形均是一一運化,給予機緣,能知所奉獻,均可為救劫弘教所充分應用。

  天帝教同奮苟能仰體天心之仁,行持天赦之教,自度而度人,自覺而覺人,適時發揮正氣力量,乙酉年雖仍在於春劫行運之中,亦能平安穩健開展,「皇天無親,惟德是輔」,足為天人共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