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3-210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4/07/16.傳示日期:甲申年五月廿八日午時

  「福善之門,莫美於和睦,患咎之首,莫大於內離。」一般人大多來自於家庭,在家庭之中,薰陶與養成品性人格,及長接受師長課讀指導,逐漸充實,進入社會服務,有個人的憧憬,也有父母的期盼。

  家庭能否和睦相處,常常是工作、事業成就的後盾,與精神的支持力量,夫婦子女一家人融洽相處,縱然平凡,生活亦能恬淡安然,共同面對環境的挑戰磨煉。反之,社會種種光怪陸離、背離倫常的現象,家庭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家庭不得安寧,遑論國治民安。

  宗教教化與人為善,天帝教直接告訴同奮要實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開宗明義即是「忠」,忠於家庭,忠於本分,忠於自己,這是穩定社會秩序的正氣力量,同奮要多學習、多反省、多思考,不要怕面對過去,勇敢的走出陰影,這是人生最基本的忠實,也是新生命的開始。

  願同奮都能回歸到家庭,一面生活,一面修行,人道、天道充實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