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2-195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3/08/01.傳示日期:癸未年七月二日酉時

  癸未年由陽轉陰之陰月初始,地曹與人曹之往來依自然律而引動,彼此對應,更加突顯擴大,雖然說是人鬼殊途,卻是顯現出一樣的病態亂象,人處有形物質世界,物慾貪婪,鬼處低次元空間世界,意識偏執,二者皆淪於陷溺而不能自拔,終至迷失本心本性。

  在人間修道,平時是以人為借鏡,進入中元之時,更可以地曹的種種作為借鏡,發揮出慈悲心,利人利己,自救救人,致力於追尋心的本質、性的真詮而登入真境。教義《新境界》云:和子先天本來無知無識,情慾乃電子之作用。人一落入後天,和子與電子結合,產生種種情緒變化,生前不修,和子受到陰電感染,加強了執著痴性,死後即成為鬼眾,修道就是透過奮鬥之道,將受到電子污染影響的和子回復清清明明本來面目,經歷人生之煅煉,和子飛昇而登入真境。反之,則是受慾望控制,沈淪墮落,死後和子無能為力,隨物異引,顛倒輪迴不已,豈不悲哀!不能真修實煉,地獄就在人間啊!同奮不可不知,否則豈不是入寶山空手而回,更是可悲可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