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364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02/10/30.傳示日期:壬午年九月廿五日巳時

  核備各教院、教堂、道場壬午年「下元龍華」誦誥、誦經統計,適逢天赦圓成,乃以天赦年期間之「下元龍華」誦誥、誦經共同檢討,指示:

  一、壬午下元龍華是天赦圓成,意義非凡,然同奮自動自發之誦誥、誦經仍顯不足,未能真正以天赦之教作為自力奮鬥之起始。實仍待加強教化,特別是於每年之三元龍華會期間,加強天人親和,主動發心奮鬥,方能轉危為安。

  二、行劫、救劫之平衡繫乎人心之淨化,人心能淨化,則正氣力量充沛,救劫使者時時心存憂患,奉行應元救劫之天命。

  三、天赦圓成將是人間帝教面對新挑戰的開始,天赦期間是藏器待時,昂揚志氣,春劫行運的變化莫測,凡事以「潔」與「節」做準備,堅守教則奉行真道,以應萬變。

  四、各教院、教堂、道場主動規劃加強對同奮之「天赦之教」再教育,幫助同奮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在春劫中盡其在我,造命造勢,扭轉乾坤,邁入康同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