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359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2/10/22.傳示日期:壬午年九月十五日申時

  第一天赦年圓成之意義深遠,由庚辰、辛巳以至壬午,天赦之教深植同奮心中,社會各階層、各領域紛回應天赦之教,呼籲世人痛定思痛,悔過向善,這股向心力量日積月累,將成為天赦教化之長遠潛移默化力量。

  人間帝教在天赦期間有各項活動進行,這是「天人相應」之教化,人間應籌編第一天赦年專輯,依照時序匯編,使得天赦之教的「除殘止暴」、「寬恕悔過」重要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影響更為寬廣,也為天赦之教留下永恆不滅之歷史紀錄。

  維生首席在天赦期間的各種文告,實質發透天赦之教之重要意義,呈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宗教情懷,體會現今社會面對之困頓,展現民胞物與之胸懷,用心良苦,每一步的艱辛走過,換來天赦之教的走出去,一次次的大聲疾呼,是誠心感格,足以教化同奮、啟迪同奮,當有一專責單位為後世同奮保存第一天赦年光明之教化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