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320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2/09/20.傳示日期:壬午年八月十四日巳時

  從國際情勢到台灣現況,由台灣現況反映國際局勢,均是劫運,也是現實。從地球暖化衍生的環保與資源分配,由於人口增加導致貧富差距的加大,均是本地球人類必須共同面對與正視的問題,如不能符合人心希求公平正義的解決,人類的生存將面臨危機,再加上大環境之橫逆,勢將一發不可收拾。人類唯有彼此互助合作,相互支援,縮短貧富差距,減少環境破壞,共生共存,才能締造新的生存環境、新的生活空間。

  然人心之不古,正當春劫即將展開全面運化之時,人類能否團結與共?雖然恐怖主義份子在俟機而動,但仍是其來有自,有跡可尋,欲求先發制敵,以求自保,將無可迴避後續的反彈以及所滋生的衝突,因春劫而引發的戰爭由隱而顯,正是「蓄勢待發」。

  九一一事件隱藏著「恐怖」的洩恨與不滿,強權國家長期以來的積非成是,莫非在此時此刻將付出代價?未來之世紀是中華文化之世紀,在國際間惟有發揚中華文化之精神,才能化消春劫之行運,由暗轉明,從春劫進入康劫。人間帝教在此現時階段,團結人心,帶領同奮普濟蒼黎過前川,才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