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260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02/08/19.傳示日期:壬午年七月十日辰時

  核備九十一年度七月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時代在變,潮流在變,因應當地自然、人文環境,尋求適宜之救劫弘教策略。度人度心,唯有人心得度,善行於身,救劫弘教才有助益,才有真修行。

  二、謹慎規劃弘教策略、弘教活動,全力以赴,有始有終,天人相親,天人相感,事半而功倍。

  三、親和集會是同奮連繫感情凝聚向心力、增強道心之集會,傳遞同奮之愛,多方包,多向交流,以同奮奮鬥感應的知性、感性為基礎,這是同奮的真情告白,天真流露,足以感動人心、教化人心。

  四、教堂應充份發﹁基層組織﹂之功能,尤以北東教區之天人堂、天溪堂、天福堂,中部教區之天鄉堂、天錫堂,南部教區之天嘉堂、天震堂等,如何提振士氣,保持午刻祈禱、每週親和集會的常態活動,帶動奮鬥朝氣與活力,團結人心,是當務之急。

  五、面臨整體經濟的低迷,各教區中心教院應對教堂基層組織應主動關心親和,了解實情,給予必要之支持與援助。

  六、詳細分析弘教資料統計暨圖表,各教區間相互學習,精益求精,相互激勵,在春劫中跨出穩健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