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229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2/07/23.傳示日期:壬午年六月十二日辰時

  無形公布天赦名單,已在人間帝教同奮引發許多對﹁天赦之教﹂的迴響,本席再加闡:

  一、天赦是 上帝恩典,降顯人間,分派天曹、人曹、地曹三曹主持與專案司職神媒,當天赦名單進行審結公布作業時, 上帝御示:毋忘天赦之本之源,允符人間弘揚天赦之教。

  二、三曹進行嚴密分工考核,以「誦經、誦誥」、「實施、實持」、「自赦、人赦」三項,再各分五等級,作為行赦之準據。「初審」先由人間各教院、教堂、道場彙報之同奮奮鬥資料統計開始,「複審」由各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以同奮鑑護童子之鑑道報告作補充說明。

  三、同奮之初心可感,不忘廿字教則規戒,不忘奮鬥,至誠以持,自赦為先。如是轉動心思為求個人福報,為謀自己打算,來到教院、教堂、道場,意在尋求支持,天上仍希望此等同奮於天赦期間能透發一點靈光,一念以成祥,則仍列入天赦名單。一旦同奮之行為雖得天赦之教給予教化,仍然故我,與之相去益遠,何來天赦?反之,雖於人間似無直接參與天赦之教之奮鬥事蹟,然個人於日常之起心動念,對於天赦之教有心領神會,言談中不忘闡發奮鬥思想,鼓勵同奮或親近之人親道奮道,此等同奮亦得能順利通過考核,列入名冊。

  四、宗教重視發心與出心,同奮響應力行六施六持,自動自發,以自赦人赦自解心鎖,從根自救,悔過自新,從善如流,天赦恩典自然嘉惠。

  五、由於人道因素,無以親自參與誦誥、誦經,義行奉獻、弘教等活動,然道心可嘉,於行、住、坐、臥中以廿字為規範,勸人向善,傳佈天帝真道,行天赦之教,自覺覺人,自救救人,本心一片光明、清淨,實為天赦恩典最貴重之同奮。

  天赦名冊公布對天、地、人三曹均是一大考驗,對人間同奮是激勵,也是肯定,天赦之教在行也在心。口、意,身、心、靈同步奮鬥,修身、修心亦修口,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即刻警覺,發憤圖強,必能進入天赦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