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168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2/05/16.傳示日期:壬午年四月五日午時

  今年的本師節與往年不同,人間訂在本日公開舉行「恭迎首任首席使者拜命春劫主宰昇座大典」,用在昭告世人應元天帝教在春劫之權責,善導眾生,同被春劫教化。

  萬象同春,萬物生焉,春擾萬象,紛爭不已,春劫以萬教齊發象徵春意之信息,以萬劫齊出凸顯春之劫劫相因,相生相剋,繫乎人心一念之轉,以一己之正氣接迎天地之正氣,破萬邪、除萬迷,人間帝教同奮以正信、正念出發,交會於昊天心法,以至「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三期末劫分「行、清、平、春、康、同」六劫期,氣運之推移依序而行,春劫為一轉折點,千變萬化,盡在其中。本席深知三期末劫如由春劫逆轉回「行劫」,劫難將更為猛烈,那時人間應劫之傷亡將是千百倍於前一階段之「行劫」,生命的死傷難以計數,生靈慘遭荼毒,慘不忍睹,必須確實無誤,不容一絲一毫差錯地,把握住春劫教化的關鍵,這是 上帝御命本席為「春劫主宰」的重大使命,在此關鍵時刻,欲求力挽狂瀾,必須弘揚天帝真道與天赦之教,導引人類回歸天帝宇宙大道,深植「除殘止暴」之天赦之教於人心,以應天心人願。

  天地人三曹配合春劫佈化,「天生蒸民,有物有則」,本席秉 上帝「好生之德」,主宰春劫,積極教化性靈和子,破迷除障,人間帝教同奮修行在當下,自我省察,改過遷善,悔過自新,以感恩心迎向春劫教化,積極向上,共創道運。